反弹性质有待于商榷(16日早评)

分类:股票
2015-01-16 07:59 阅读(?)评论(0)

       早上好!喝茶写博,沪深两市开盘后振荡上扬,截至收盘,沪指大涨3.54%,深成指也上涨了2.19%。外围方面:今日凌晨美国股市低收,连续第5个交易日下跌。整体来看A股,两市昨日主板指数大幅上扬,但是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表现平平,创业板指甚至以下跌告终。个股方面,两市仅23只个股涨停,在大盘大幅上涨的背景下,这一的个股表现,尚不足以展现市场的赚钱效应,只是在带动市场人气方面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新股申购冻结巨额资金,期指交割日临近,2014年国内一系列经济数据即将出炉,下周还要面临1月汇丰PMI初值,美联储加息渐行渐近。在这些因素影响下对于市场的后续走势,仍需进一步观察。

       今日消息面:一、管理层:坚持和平利用核能 全面提升核工业核心竞争力二、马凯: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三、深圳金融资产及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深商所”)在广东深圳正式开业,正式宣告该新型要素交易平台全面启动。四、《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出台武汉加速内陆自贸区申报五、交通运输部《关于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意见》(简称《意见》)正式出台。在综合交通运输体制、交通运输现代市场体系、收费公路体制、现代运输服务等领域的改革将取得突破。六、住建部近日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其持有房源向社会出租。七、管理层:上海正就全球科技创新中心抓紧调研

       大盘回顾:由于蓝筹板块的集体走强,昨日沪指再现百点长阳。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336.45点,涨114.01点,涨幅达3.53%;深证成指收报11483.68点,涨245.90点,涨幅是2.18%;中小板综微升0.39%收复8000点整数关;创业板综微跌0.30%。两市成交金额合计5276.67亿元。技术分析沪指全天报收一根中阳线市场做多激情爆发连续攻破5天线、10天线、3300点三道关卡。不过,深圳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涨幅明显低于沪市,说明昨日的百点长阳依然是“蓝筹天下”。多头屡屡启动权重股拉高指数,但在频创新高的背景下市场情绪却出现降温迹象,最近几次长阳伴随的量能正不断萎缩,说明隐性风险正在累积。同时,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相对高位,若周五盘中出现较大幅度的急速上涨,即可能使得短线指标出现超买,届时投资者可观察股指回落的幅度。当然,就线而言,沪指有望反复夯实原始通道上轨(目前3340点)后,向3478点高地发起总攻。鹰眼看盘:回顾2010年股指期货推出的经验看,如果在指数衍生品推出之前指数的估值相对较高且前期有相当涨幅,那么指数衍生品推出后市场回落的风险会有所增大。2010年4月股指期货推出时上证指数在3181点,目前上证指数的点位也已经较多地反应了期权的影响。同时在证券化过程中券商资管业务将更为丰富广泛,有望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近两个交易日50ETF成交量激增,资金提前备战期权意图明显。

         操作建议:市场处在相对弱势的环境下的混乱,投资就越需要冷静。A股已经连续8个月飘红,市场热点已演变到大蓝筹股的补涨,而这种补涨状态还将维持一段时间,中线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小部分结合大盘滚动做差价。短线投资者继续跟随大盘的热点来操作,弃大抓小、弃差从优为操作原则。

       热点展望:其一是一号文件最早将在1月15日公开,此前已在部委层面内部下发,相关工作安排业已展开。其中,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为2015年农村改革重点内容。其二是医药、医疗器械、传统消费品等滞涨偏防御类品种,其三是以互联网、环保、软件、传媒等在内的前期大幅调整的新兴产业小盘股。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照片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845389462、QQ349760552、QQ918953541、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QQ878857511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5116日凌晨   于深圳 

  最后修改于 2015-01-16 09: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list/biz/c160922.shtm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