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围大跌 殃及A股(28日早评)

2015-01-28 08:06 阅读(?)评论(0)

       早上好!喝茶写博,昨天沪深两市在盘中展开剧烈振荡,沪指早盘小幅高开,其后由于银行以及煤炭石油大幅下跌,沪指盘中一度大跌近百点,所幸午后临收盘前铁路基建和核电板块集体上扬,令跌幅收窄。外围方面,受微软与卡特彼勒等公司财报利空、美国12月耐用品订单指数下滑的影响,今日凌晨美国股市幅收。从近期市场盘面表现看,蓝筹股对市场掌控能力有削弱迹象而作为春季行情的主力军,题材股尤其是中小创业板为主的新兴产业逐渐夺回主战场地位。短线来看,周二沪指收了一根带长下影的阴线,如果今天低开低走,那短线走弱的概率就会增大,如果能放量收出中阳,则有望逼空到3406点。整体来看,短线继续震荡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应提防剧烈震荡。

       今日消息面:一、管理层召开座谈会,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民增收。二、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将于3月1日开始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民资进入市场分为自建网络基础设施、资本合作和转售三种模式,其中资本合作和转售模式不需要重新申请工信部批文。三、上海确定混改方式:国企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四、10家期货公司股票期权经纪业务正式获批。五、外管局:2014年12月国际服务贸易逆差235亿美元。六、自2015年2月1日起对电池、涂料征收消费税,并在生产、委托加工和进口环节征收,适用税率均为4%。2015年12月31日前对铅蓄电池缓征消费税;自2016年1月1日起,对铅蓄电池按4%税率征收消费税。七、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502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2566手至7.79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3270手至8.39万手,空方大军入场积极,但主力净空单较上一日小幅回落。具体席位上,中信期货增持多单1584手,减持空单924手;国泰君安期货增持多单820手。

       大盘回顾:人民币中间价盘中首破7关口,引发市场对国内金融资产价值下移的担忧,故周期性蓝筹普遍遭遇较大沽压;但新兴产业午后率先止跌,又使得大盘逐波回升收窄跌幅,上证指数全日再现100点震荡。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352.96点,小跌30.22点或0.89%;深证成指收报11551.87点,下跌135.09点或1.15%;中小板综、创业板综分别小涨0.60%、0.39%,再创历史新高。两市成交金额合计7290.64亿元,比周一放大13.31%。技术分析,昨天两市呈现出下跌放量上涨缩量特点,说明资金兑现欲望较为强烈,各大指数均收出T字形,短线或将继续承压。沪指已经数度冲击3400点,但均无功而返,与其说这是3400点的整数关口构成的压力,毋宁说是5年高点3478点对投资者带来的心理压力巨大。正是因为担心沪指在3478点一线形成重压,才使得此前运作主板市场个股的主力采取“先人一步”撤离的想法,由此导致沪指数度在3400点关口受阻。3478点是众所周知的高点,必定在投资者心理上造成一些压力,市场不太可能一步直接攻击3478点鹰眼看盘:从经济基本面来看,2014年4季度和12月的数据虽然下滑,但整体好于市场预期。去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9%,高于市场一致预期的7.4%,去年4季度GDP同比增长7.3%,略高于市场一致预期的7.25%。本轮行情的加速上涨催化剂是降息,市场短期的焦点是流动性、资金面,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排除了基本面担忧。而近期证监会通报券商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及处理情况,对资金面的影响也有限

         操作建议:市场处在相对弱势的环境下的混乱,投资就越需要冷静。当市场总体估值上去之后,后市题材概念可能会再度流行,近期“二八”时而分道扬镳,时而出现共振,显示的应该是主流资金眼下的踌躇。

       热点展望:一是一号文件最即将公开,此前已在部委层面内部下发,相关工作安排业已展开。其中,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为2015年农村改革重点内容。二是纺织服装的行业景气度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回暖,电商渐渐从负面冲击转为龙头企业的新机遇,各大品牌的线上销售占据优势。此外,纺织服装板块前期市场表现相对偏弱,短期有望获得资金的关注,预计该板块将保持强势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照片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845389462、QQ349760552、QQ918953541、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QQ878857511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5年1月28日凌晨   于深圳 

  最后修改于 2015-01-28 09:51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list/biz/c160922.shtm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