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第三个缺口形成时(2月3日早评)

分类:股票
2015-02-03 07:57 阅读(?)评论(0)

 早上好!喝茶写博,昨天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在权重板块的打压下继续大跌,沪指收盘跌幅达2.56%逼近3100点,深成指跌幅也高达1.68%。外围方面,受市场关注奥巴马预算案的影响,今日凌晨美国股市大幅收高。从昨日市场走势来看,两市涨停个股除去次新股之外继续呈现萎缩态势,这样的市况特征,显示出资金主力的观望心理依然浓厚。短线来看,24家IPO公司将在下周申购,预计募资约142.62亿元它们将在今年2月春节后陆续上市,本轮新股申购预计冻结资金为2万亿元左右。尽管近期A股指数整体已出现较大的调整,但密集的新股发行肯定会分流部分市场资金,短期或使大盘资金面承压。不过,沪指60分钟K线指标目前依然处于相对低位,因此预计即便继续下挫,下挫的力度也不会太大。毕竟经过昨天的跳空大跌后,阶段性调整进入末期,在各种利空因素充分释放后,当第三个缺口形成时,今天有望探底回升,届时投资者可观察反弹力度和量能指标。

       今日消息面:一、31省份2014年经济"成绩单"均已出炉。二、农业部落实一号文件积极培育农产品加工龙头。三、高盛:出台更多放松政策的可能性进一步上升。四、保监会发布批复,决定不予许可国开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五、保监会发布批复,决定不予许可天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六、日前,经上交所组织对相关证券公司进行评选,国泰君安证券、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齐鲁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等8家证券公司成为上证50ETF期权的首批做市商。

       大盘回顾:受24只新股集中发行等多重利空冲击,昨日A股市场大幅走低。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128.30点,大跌82.06点或2.55%;深证成指收报10963.13点,下跌187.55点或1.68%;中小板综微跌0.32%;创业板综小涨0.64%。两市成交金额合计4667.29亿元。技术分析,昨天沪指全天报收一根跳空阴线沪指直接失守30天线,沪指KDJ死叉走弱,MACD指标绿柱拉长,进入2015年,沪指开始反复进攻3400点整数关口,从技术方面看攻关已达3次之多,但每次都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无功而返,令市场对这一点位深怀忌惮。这无疑与当前错综复杂的政策面、消息面关系密切,目前市场的分歧在对成交量萎缩的解读去年12月份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为8011.27亿元、日均成交量为839.63亿股。1月份以来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为6659.65亿元、日均成交量为643.87亿股。结合股指K线形态看,市场依然运行在箱体格局中,考虑到增量资金还在流入市场,结构性行情将是近期的主旋律,若进一步缩量,更可能是下跌动力的减弱。如果有意外的利空打击,如外盘重挫等,3000点可能下破,但也只是增加调整的时间、破坏箱体图形、增加修复难度,不会改变市场的结构性特征。鹰眼看盘:春节前夕市场资金面都是相对紧张的阶段,尤其面临新股发行和解禁股解禁压力,资金面上可能更不乐观,而在资金面受限的情况下,即便市场有所表现,机会也会更多地出现在中小盘股身上,因为此类个股对于资金的吸纳相对有限。基于这样的分析,若市场存在机会,激进型投资者应该将重点锁定在具备炒作概念的中小盘股身上。

         操作建议:市场处在相对弱势的环境下的混乱,投资就越需要冷静。当市场总体估值上去之后,后市题材概念可能会再度流行,近期“二八”时而分道扬镳,时而出现共振,显示的应该是主流资金眼下的踌躇。

       热点展望:重点关注医药板块一是自去年7月22日以来至昨日,生物医药板块的涨幅仅为23%,存在补涨机会;二是当前医药行业估值溢价率位于历史低位,存在估值切换的动力;三是在国家持续加大行业投入下,医药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平稳。受益于人口老龄化以及国家的持续加大投入,医药行业整体仍有望维持15%以上的稳健增长。其中可重点关注干细胞和免疫细胞行业,例如000504*ST传媒,公司拟6.3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500万股,募资不超过60325万元用于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储存库项目、细胞与组织工程实验中心项目,公司以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储存业务为起点,进入干细胞和免疫细胞产业,实现在大健康产业的布局,进而实现公司业务转型升级的战略发展目标。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照片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845389462、QQ349760552、QQ918953541、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QQ878857511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5年23日凌晨   于深圳 

  最后修改于 2015-02-03 11:51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list/biz/c160922.shtm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