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开冲高莫追高(2月5日早评)

分类:股票
2015-02-05 07:56 阅读(?)评论(0)

       早上好!喝茶写博,昨天沪深两市出现冲高回落的格局周二重趋活跃之后,周三个股的活跃度再次出现衰减,显示当前资金主力的做多意愿并未因周二的强势表现而逆转。外围方面,受欧央行拒绝将希腊债券作为贷款抵押物的影响,今日凌晨美国股市收跌。从昨日市场走势来看,市场量能放大不够明显,5日均线和30日均线构成短期压制,市场处于下有承接、上有阻力的状况。由于1.19大跌日的抄底获利效应,本周一沪指低开低走后不少资金勇敢进场,结束跌势,但反弹不带量使得少人跟,周三冲高后更引来较多减磅盘。不过,周三晚上,央行宣布降准0.5个百分点 降准也体现了对股市的支持,下周是密集的新股申购,需要的资金较多,因此如果今日走势过于疯狂,投资者不仅不能追涨,反而要防止机构趁高套现的可能。降准毕竟不是降息,高开冲高莫追高

       今日消息面:一、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二、中金公司:一次降准不能拯救所有问题。三、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建议逢高减仓。四、交行金研中心指出,此次降准的直接、主要原因是人民币贬值压力下资本流出增多、外汇占款下降。在欧洲央行实施大规模量化宽松、美元走强的外部环境下,加之中国经济仍存下行压力,一季度乃至比上半年我国都将面临货币贬值、资本流出的压力,外汇占款放缓趋势难改,预计准备金率还有1-2次、每次0.5个百分点的下降,发生在上半年的可能性较大。五、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1月26日至30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3762亿元,减少额为4177亿元,证券市场保证金净流出415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净流出。其中,1月30日净转出243.99亿元。1月,保证金总体维持净流入状态,累计净流入额为1656亿元。六、截至2014年底,深圳国资22家控股上市公司总市值突破3500亿元,比2013年增长160%。证券化率首次突破50%,位居全国前列

       大盘回顾:下周史上最大IPO潮即将袭来,A股反弹也变得更加曲折,在此影响下,昨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高走,但午后受银行、券商、石油等权重板块的集体打压,转而掉头向下,截至收盘,沪指收于3174.13点下跌0.96%,深成指也下跌了0.83%,创业板指则在盘中再创历史新高,最终小幅上涨了0.39%。技术分析,昨天沪指全天报收一根光脚阴线沪指继续失守30天线,沪指KDJ死叉发散,MACD指标绿柱拉长进入2015年,沪指开始反复进攻3400点整数关口,从技术方面看攻关已达3次之多,但每次都在各种因素的作用下无功而返,令市场对这一点位深怀忌惮。出现这种现象的本质是源于市场资金的不足,只能维系局部行情,活跃品种以大盘股为主的沪市,对资金吸附太多。相形之下,深市以小盘股为主,特别是原来潜伏的机构较多。市场在尝试了多次大盘股获利无果条件下,纷纷弃大奔小,加剧了深强沪弱状况。鹰眼看盘:春节前夕市场资金面都是相对紧张的阶段,尤其面临新股发行和解禁股解禁压力,资金面上可能更不乐观,而在资金面受限的情况下,即便市场有所表现,机会也会更多地出现在中小盘股身上春季行情并不局限在指数层面,往往个股活跃度要强于指数业绩是春季攻势的主线,具体分析即主板重业绩,中小创业板重成长。而当前主战场集中于以年报和一季报预告为核心的优质成长题材中。由于大市周线的持续走弱,短期技术指标接近超卖,反弹一直处在潜伏之中。不过,监管层对股市一直有安抚之意,虽然新股发行家数高达24家,但比最初传闻的30家为少。

         操作建议:市场处在相对弱势的环境下的混乱,投资就越需要冷静。当市场总体估值上去之后,后市题材概念可能会再度流行,近期“二八”时而分道扬镳,时而出现共振,显示的应该是主流资金眼下的踌躇。

       热点展望:重点关注医药板块一是自去年7月22日以来至昨日,生物医药板块的涨幅仅为23%,存在补涨机会;二是当前医药行业估值溢价率位于历史低位,存在估值切换的动力;三是在国家持续加大行业投入下,医药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平稳。受益于人口老龄化以及国家的持续加大投入,医药行业整体仍有望维持15%以上的稳健增长。其中可重点关注干细胞和免疫细胞行业,例如000504*ST传媒,公司拟6.3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500万股,募资不超过60325万元用于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储存库项目、细胞与组织工程实验中心项目,公司以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储存业务为起点,进入干细胞和免疫细胞产业,实现在大健康产业的布局,进而实现公司业务转型升级的战略发展目标。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照片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845389462、QQ349760552、QQ918953541、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QQ878857511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5年25日凌晨   于深圳 

  最后修改于 2015-02-05 09:0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list/biz/c160922.shtm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