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5年11个月
访问:?
文章:8985篇

个人描述

财经+中文+法律=自我

高开冲高莫追高(3月2日早评)

分类:股票
2015-03-02 07:25 阅读(?)评论(0)

早上好!喝茶写博,看博有缘。“今年春浅侵年,冰雪破春妍。东风有信无人见,露微意、柳际花边、、、、、、”苏轼的词非常优美,即使在这乍暖还寒的初春,让许多人已经想早早的换上轻便的衣装,正象股市大盘欲向上突破一样。心不在焉,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食而不知其味。此谓修身在正其心。所以说,面对降息引发的指数高开,股民要修养自身的品性必须要先端正自己的心思,只有好好修身正心才能在股市中赚钱。

         大盘回顾:上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振荡上行,沪指早盘收盘前一度强势拉升,但午后未见大的表现,最终两市股指双双以小阳线报收,沪指小涨0.36%收于3310点,深成指则几近以平盘报收。从盘面上看,两市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航空航天、电信运营等权重板块走势较强,而银行保险等金融类板块则再显弱势,对大盘走强造成了较大的拖累。不过尽管大盘走势不温不火,两市大面积涨停盛况仍在延续。

          技术分析:羊年第一个交易周大盘先抑后扬,沪指重上30日均线,使大盘维持相对强势。60日均线是大盘去年7月下旬启动这波升浪以来的中期上升趋势线,未有效跌破前。进入2015年以来,沪指就开始进入振荡整理阶段,尽管期间上涨下跌有一定的连续性,但多数时候表现出来的仍是振荡格局,即便春节前沪指曾实现七连阳,但市场并未给人太多的惊喜。从近10年的历史格局看,三月份下跌年份占到60%,上涨年份只有40%。所以,三月份经济低速运行状态下,仍将对市场格局形成制约,使得波动和震荡变得频繁,指数整体格局还无法改变强势整理局面。不过,在国企改革预期以及一系列战略政策推出预期下,市场主题型亮点将精彩纷呈,众多题材股、成长股将会脱颖而出,使得市场保持比较高的热度,并推动市场赚钱效应、结构性效应逐步深化,保持指数平淡不惊而市场活跃度连续增强的局面,并最终达到指数和题材两轮共同驱动。

         综合分析:展望三月行情发展,尽管经济低位运行仍影响着整体涨幅,但在流动性放松背景下的A股水涨船高只是时间问题;而3400点已近在咫尺,做多主力能否会和降息预期成为合力,一举打开指数的上行空间还需一段时间来判断。不过,震荡上行的三月行情仍不会一帆风顺,结构性、市场风格等一系列问题还将继续影响市场发展,加上其他可能出现的矛盾,指数仍可能出现较大的波动。

         操作建议:在两会召开前,A股市场通常不会遭遇明显利空消息冲击。从政策面上看,两会将释放诸多政策动向,A股市场或因此得到一带一路、节能环保等诸多炒作题材的提振。所以,三月流动性大环境、政策性大环境都十分有利A股市场的发展,A股市场在流动性推动、改革浪潮深化两轮驱动下,将出现不同于往年的市场格局。对于投资者而言,当前应继续将关注重点放在中小盘股身上,尽管主板个股也将跟随股指重返3400点一线,但不温不火的走势,注定了其中的绝大部分个股涨幅将极为有限。

        热点关注:在消息面有所偏暖和进一步良好预期下,3月“两会”行情值得期待,“两会”概念或将反复得到挖掘。国家粮食局为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若干意见》,推动各地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提出指导意见,个股可关注002661克明面业,克明面业主要专注于传统健康主食挂面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时刻保持着“危机”意识,在当前挂面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背景下,以市场占有率为导向,在未来几年将继续大力拓展营销渠道抢占市场份额、进行渠道深耕挖掘市场潜力,保持利润适当增长。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23021478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5年3月2日凌晨   于深圳

       温馨提示:写博纯属个人兴趣爱好,博文属于个人随笔,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最后修改于 2015-03-02 08:38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首页录用:http://www.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