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概念仍将贯穿市场(3月2日收评)

分类:股票
2015-03-02 15:37 阅读(?)评论(0)

周一两市呈现震荡上扬的格局,三大股指受降息刺激早盘全线高开,但随后出现迥异走势,沪指盘中一度翻绿跌破3300点,好在随后资金涌入助其翻红并向上冲击,全天报收一根吊颈K线,降息利好落地,三大股指虽是全线上涨,但上涨力度明显不如上次降息时,在量能未完全放大之前,权重板块还无法形成合力突破走势。但是,从"两会"的角度来看,会前消息面偏暖,"两会"概念将会成为主板指数上攻的有力支撑。

          周一消息面:一、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创下七个月新高,但中国2月汇丰制造业PMI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降至48.5,为10个月来首度跌破荣枯线。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38基点报6.1513,创逾四个月新低。而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开盘跟随中间价低开37基点报6.2733,继续刷新逾两年零四个月新低。按中间价计算,人民币即期价跌停位在6.2743。三、在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后,证券公司也开始跟进下调两融基准利率。据悉,中信证券自3月2日起将一年期融资基准利率下调至8.35%,其余受访的一些大型券商也表示,将跟进下调。四、国企合并潮将至,国央企改革是接下来影响市场重要因素。五、重庆墨烯科技有限公司与影驰联合发布了全球首批量产的3万部石墨烯手机。据了解,该手机在TP、导热膜和电池都采用石墨烯材料。

        周一上证综指开盘3332.72点,高开22.42点,股指高开回落、震荡上攻,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收报3336点,全天成交4102亿元。全天盘面上来看:两市涨多跌少,PM2.5、脱硫脱硝、环保、钢铁、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通用航空、银行、通信等板块下跌。技术上,沪指全天报收一根吊颈K线,沪指5日线金叉10日线、20天线和30天线向上,10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沪指KDJ开始背离,MACD指标实现金叉。整体来看,随着沪指逐步接近前期高点3400点大关,获利回吐压力加大,这或将限制指数反弹力度和空间,短期指数在3400点下方仍有震荡要求,核心震荡区间在3100点~3400点之间。从"两会"的角度来看,会前消息面偏暖,"两会"概念将会成为主板指数上攻3400点的有力支撑。鹰眼看盘:近期的趋势不变,继续温和震荡攀升,权重股和题材股交替上涨,是非常健康的盘面现象。鉴于当前是两会窗口期,建议投资者避免追涨,虽然说市场仍处于强势当中,但在场内资金规模的暂时制约下盘面的存量博弈特征依然明显。在这种场内资金存量博弈的情况下,资金还是回去寻找一些,炒作逻辑清晰,符合政策的需求概念题材炒作。

        操作建议:投资者若想在此乱局中获得超额收益,务必抓住市场热点主线,市场处在相对弱势的环境下的混乱,投资就越需要冷静,此时应该注意公司业绩,避免踩地雷,新高后成本低的可继续持有,加仓时机依旧是耐心等待回踩,不要盲目乱追,选股时多注重业绩,高送转潜力股重点关注。

         后市热点:随着两会临近,鉴于前几年两会期间大盘都会出现一些利好政策进行维稳,两会概念有望成为A股赚钱的下一个风口。国家粮食局为认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若干意见》,推动各地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提出指导意见,个股可关注002661克明面业,克明面业主要专注于传统健康主食挂面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时刻保持着“危机”意识,在当前挂面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背景下,以市场占有率为导向,在未来几年将继续大力拓展营销渠道抢占市场份额、进行渠道深耕挖掘市场潜力,保持利润适当增长。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23021478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5年3月2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2865952812(每天坚持不懈地剽窃我的博客)、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等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最后修改于 2015-03-02 16:1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