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荡格局仍将延续(3月3日早评)

分类:股票
2015-03-03 07:53 阅读(?)评论(0)

 早上好!喝茶写博,沪深两市周一双双高开,沪指早盘在盘中展开宽幅振荡,午后临收盘前走强,最终两市股指双双以阳线报收,两市个股涨跌比例是2050:288,涨停个股多达122只,创31个月最多纪录,涨幅超过5%的股票更是多达208家,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的火爆人气传导至股票市场,促使与环境保护相关的概念股完爆了受益于央行降息的板块:尾气治理狂飙8.80%、PM2.5板块井喷7.36%、环保工程怒攻6.91%、食品安全暴涨4.92%、LNG大涨4.25%、污水处理劲升4.18%,燃料电池、地热能、垃圾发电涨幅均在3%以上。外围方面:今日凌晨美国股市收高,标普500指数与道指再创新高,纳指站上5000点关口。投资者正在权衡美国个人收支与制造业等数据。整体来看A股,股指就此强势上扬的概率不大,后市预计仍将延续此前的振荡格局。由于股指振荡过程中市场局部行情继续演绎,因此投资者可继续操作,只是在仓位上应有所保留。

       今日消息面:一、证监会核准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12家,深交所中小板4家,创业板8家。二、科技部会同有关部门启动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专项试点工作。三、农业部表示,今年新增加湖南、湖北、江西、江苏、甘肃、宁夏、吉林、河南、贵州9个整省试点,本轮试点主要任务包括开展土地承包档案资料清查、土地承包经营权调查等。四、上海市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有所调整: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4.00%;五年期以下(含)3.50%五、在对沪上多家商业银行的购房利率进行摸底发现,目前,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均可实现有条件9折,市场平均贷款利率折扣维持9.5折。六、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503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3765手至11.32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2689手至13.07万手,多头主力大幅增仓,空头主力减仓明显。七、经证监会同意,20家证券公司获准开展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

        大盘回顾:在央行降息、官方PMI终结4个月跌势两大利好提振下,3月的第一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题材股全面狂飙封杀了部分蓝筹的下跌空间。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336.28点,小涨25.98点或0.78%;深证成指收报11884.01点,上涨126.33点或1.07%,创42个月新高;中小板综、创业板综双双携带超级历史天量大涨1.92%、2.91%频创历史新高。两市成交金额合计7978.48亿元,比上周五大增28%。技术分析,昨天沪指全天报收一根吊颈K线沪指5日线金叉10日线、20天线和30天线向上,10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沪指KDJ开始背离,MACD指标实现金叉沪指当前距离3400点又已经不远在沪指此前几度上攻3400点无功,沪指3400点不是真正的压力点,真正的压力点位是5年前高点3478点,因此即便后期沪指冲破3400点,投资者届时也不应该欢呼雀跃,反而应该密切关注突破之后是否会构成顶背离,若顶背离构成即意味着一波5浪式的上涨正式告一段落,其后将再次陷入到调整之中。如果从这个角度进行分析,沪指创新高之前是投资者操作的有利时机,一旦到创新高尤其是触及5年高点3478点之后,投资者反而应该要提防局部高点出现。鹰眼看盘:虽然昨天主板指数表现一般,但是作为新兴产业的集散地,中小创业板无疑是两颗“红巨星”,其两大综合指数昨天联袂创出五项新纪录:一是中小板综、创业板综双双突破历史新高;二是成交金额分别达到1440.38亿元、850.75亿元,双双创出历史天量;三是创业板综日K线图陡峭斜率突破历史新高;四是创业板综在短短10个交易日留下5个“上跳缺口”,创A股开板以来最强纪录;五是创业板综合市盈率高达82.49倍,继续稳居全球知名指数市盈率榜首。

       操作建议:从以往的市场表现来看,每到两会,大盘一般都是以振荡格局为主,期间极少出现单边行情,预计今年两会期间市场仍将延续如此格局。一则在两会期间投资者都在等待政策落地,二则从技术面上看市场近期也仍将以振荡走势为主。当然,一如此前所言,大盘的振荡,并不意味着个股没有机会,对于局部行业个股而言,大盘振荡反而提供了更好的操作机会,尤其是中小盘股,稍微有些“利好”出现,就可能迎来一波炒作。

        热点展望:两会即将召开,国家粮食局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若干意见》,推动各地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提出指导意见,个股可关注002661克明面业,克明面业主要专注于传统健康主食挂面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时刻保持着“危机”意识,在当前挂面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背景下,以市场占有率为导向,在未来几年将继续大力拓展营销渠道抢占市场份额、进行渠道深耕挖掘市场潜力,保持利润适当增长。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23021478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照片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2865952812(每天坚持不懈地剽窃我的博客)、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5年33凌晨   于深圳 

  最后修改于 2015-03-03 08:4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