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仍将陷入尴尬局面(3月5日早评)

分类:股票
2015-03-05 07:55 阅读(?)评论(0)

早上好!喝茶写博,大市近期出现振荡偏强的走势,充满消息效应,周三深沪指再翻红盘,小阳报收外围方面:受美国2月ADP就业数据稍逊于预期的影响,今日凌晨美国股市收整体来看A股股市本周走势偏强,主要源于“两会”与降息的双重保险,入市者勇敢,而小盘低价题材股也利用此双重保险大手拉升,无论是周一的空气治理概念股大涨、钢铁五矿与半导体板块飙升,还是周二的基因概念、雪域板块崛起,理由均不充分,周三医疗、传媒、娱乐版块被暴炒,引发百股涨停,更凸显热点的分散,开始还借题发挥,到后来都不需要理由,更多是惜售所致。下周股市将进入申购周,冻结资金估计超过三万亿,基本可以估计,未来每月新股继续发行,且不必等到每月中旬才宣布,只要上个月IPO新股上市完毕即可。一方面是新股发行速度加快,另一方面是次新股炒作火爆,不少挂牌新股在接近N个涨停后,被游资100%换手接走,再炒高一到三个涨停,新股对活跃资金的吸附太大,不利指数更大程度上的拓展空间

 

       今日消息面:一、管理层: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抓住国企国资等改革重点。二、针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低,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认为,对当前的人民币的走势仍在正常区间。不用做过多的解读,对人民币保持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有信心!三、能源局新任局长:能源发展出现三大新变化转型发展任务尤为艰巨。四、国务院完善出口退税机制五、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最后两个交易日(2月16、17日)及春节假期后的三个交易日(2月25日至27日),保证金分别净流出2848亿元、净流入608亿元。六、上海市建管委公布了2015年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安排,共有83个正式项目,全年计划投资约1071亿元,包括迪士尼项目一期工程、高架专用道、洋山深水港四期、机场改扩建对外交通设施,北横通道、沿江通道等市域交通设施项目。七、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503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1553手至10.86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4522手至12.76万手,在昨日大幅撤退后,空军主力再度返场。具体席位上,国泰君安期货减持多单1512手,增持空单234手;中信期货增持空单1172手;海通期货减持空单733手。

 

        大盘回顾:两市昨日的总成交金额为7186.5亿元,比上一交易日减少1426.3亿元,资金净流入420亿。昨日指数平开高走,小幅反弹。早盘券商、银行、有色金属、煤炭调整拖累了指数,而以教育传媒、计算机、仪电仪表为代表的创业板、中小板则继续吸引资金回流,大幅反弹。下午资金更是疯狂拉高创业板、中小板个股。上证指数涨0.51%,收在3279.53点。创业板、中小板、医药、计算机、上海本地、教育传媒板块排名资金净流入前列。技术分析,昨天沪指全天报收一根反抽小阳线继续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和沪指5日线,5日线跌破之后,由支撑变为阻力,短期仍处调整中。但是10日均线上穿20日和30日均线,沪指KDJ死叉,MACD指标实现金叉整体来看,随着沪指逐步接近前期高点3400点大关,获利回吐压力加大,这或将限制指数反弹力度和空间,短期指数在3300点下方仍有震荡要求,核心震荡区间在3100点~3400点之间。鹰眼看盘:本次减息说明了股市的确进入了降息周期,宏观政策再下猛药,但对股市的利好作用,却打了折扣。传统理论之所以认为降息有利股市,是因为降息使得资金利率水平下降,带来风险溢价。但本次降息却允许商业银行可以把存款利率上浮倍数从1.2升至1.3,若干中小银行宣布的新存款利率,比央行降息前还高,国债逆回购利率居高不下,资金成本并不低。降息的背后是实体经济的不振,1月进出口全面萎缩,春节前后各项经济数据乏善可陈,PMI分指数偏差者多于偏优者;CPI水平已创下5年新低,PPI持续下行,通缩风险加剧。鉴于利好兑现,再也难出更好消息以及资金面的不乐观,短期内股市的个股行情更多是惜售引起的惯性运动,股价成本的越炒越高与新股的越发越多、越发越烂,两者交互作用的结果,或使未来出现盛极而衰的境况。

 

       操作建议:从以往的市场表现来看,每到两会,大盘一般都是以振荡格局为主,期间极少出现单边行情,预计今年两会期间市场仍将延续如此格局。一则在两会期间投资者都在等待政策落地,二则从技术面上看市场近期也仍将以振荡走势为主。当然,一如此前所言,大盘的振荡,并不意味着个股没有机会,对于局部行业个股而言,大盘振荡反而提供了更好的操作机会,尤其是中小盘股,稍微有些“利好”出现,就可能迎来一波炒作。

        热点展望:两会正在召开,国家粮食局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若干意见》,推动各地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提出指导意见,个股可关注002661克明面业,克明面业主要专注于传统健康主食挂面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时刻保持着“危机”意识,在当前挂面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背景下,以市场占有率为导向,在未来几年将继续大力拓展营销渠道抢占市场份额、进行渠道深耕挖掘市场潜力,保持利润适当增长。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23021478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照片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2865952812(每天坚持不懈地剽窃我的博客)、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5年35凌晨   于深圳 

  最后修改于 2015-03-05 08:2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