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仍将保持震荡格局(27日收评)

分类:股票
2015-03-27 15:41 阅读(?)评论(0)

周五两市继续呈现震荡休整的格局,从全天来看,从一带一路到券商地产引领的一线蓝筹均表现强势,也成为市场先抑后扬的中流砥柱。从走势来看,沪指5日均线盘中失而复得,继续在短期平台附近震荡。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市场量能出现萎缩,沪市的成交量缩小至5092余亿元,本周沪指数连续四个交易日先抑后扬,几次触及到5日均线的支撑,跌而不破,表明市场调整空间不会太大。但是,本周创业板初露凶相,不过创业板盘中大跌后离下方10日均线距离缩短,2250点附近存在短期支撑,构筑短期头部或整理结构同样需要一个过程。近期主板市场农业、食品、医药、白酒等防御性板块都在大盘震荡过程中获得了不错的补涨机会,这也说明市场做多的信心依旧,下周这些防御性品种仍然具备一定的交易机会!

            周五消息面:一、国资委巡视组进驻保利等6家央企。二、《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发布。旨在引导规范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健康发展,鼓励汽车动力蓄电池企业做优做强,建立产品生产规范和质量保证体系,加强技术和管理创新,提高产品研发和制造水平,提升产品性能和质量,满足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需求。三、聆讯会将取代发审会,这是继国务院此前削减证监会行政审批权后,注册制向前跨出的实质性一步。四、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投放100亿元,结束了连续四周资金净回笼的态势,这也是春节后首次实现资金单周净投放。五、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钟山率商务部外贸司、商务部办公厅相关负责人在近日对上海纺织集团进行调研。六、北京现行政策中针对9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首付款要求将从三成降至两成,这是近期全国第五个放松公积金政策的省市。七、3月27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海南省新闻发布会上,海南省表示将全力打造国际旅游岛升级版,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典范。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要冲将积极配合“一带一路”战略

           周五上证综指开盘3686.13点,高开4.04点,股指震荡,深成指涨1%,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收报3691点,全天成交5092亿元。全天盘面上,两市跌多涨少,马歇尔计划、园区开发、分散染料、种业等板块涨幅居前,通用航空、军工、网络安全、高送转等板块下跌。技术上,沪指全天报收一根小阳十字星,MACD红柱缩小,KDJ指标形成死叉,RSI等指标现在已经出现了超买的现象,上涨的趋势可能会出现阶段性的减缓。鹰眼看盘:连续4日市场出现震荡,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连续上攻后出现快速的回落实属正常,投资者不用过于紧张。短期主板指数可能出现技术性修复的震荡可能性,而中长期市场依然相对而言乐观,短期建议投资者对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及时做多获利了结,在这种场内资金存量博弈的情况下,资金还是回去寻找一些,炒作逻辑清晰,符合政策的需求概念题材炒作。国企改革预期成为风格切换催化剂,国际油价也迎来反弹,对“两桶油”逞强形成支撑。而纳斯达克市场大跌也成为成长股“挤泡沫”的触发器。

           操作建议:从长线来看,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眼下正处于牛市当中,那么既然对市场的长线趋势看好,就不宜因短线的调整而盲目看空。应此在策略上,如果投资者认为手上个股具有长线潜力,且相对与之前的大盘涨势落后、估值偏低,那么在调整时就不必盲目的卖出,以防止出现卖在低点的不利局面。应该注意公司业绩,避免踩地雷,新高后成本低的可继续持有,加仓时机依旧是耐心等待回踩,不要盲目乱追,对涨幅过大的个股进行回避外,对主线且还未大涨的抗跌股票,可大胆的逢低进行布局。

         后市热点:2014年降息以来的滞涨个股,要加以重视,例如002661克明面业,克明面业主要专注于传统健康主食挂面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时刻保持着“危机”意识,在当前挂面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背景下,以市场占有率为导向,在未来几年将继续大力拓展营销渠道抢占市场份额、进行渠道深耕挖掘市场潜力,保持利润适当增长。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24547690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5年3月2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照片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2865952812(每天坚持不懈地剽窃我的博客)、QQ663712002、QQ3172965671、QQ124117525、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