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能否摆脱两桶油的束缚(24日收评)

2015-04-24 15:39 阅读(?)评论(0)

周五两市继续呈现宽幅震荡的格局,受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25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的影响,两市股指大幅低开,指数表现浮躁,全天收市失守4400点,而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技术上,本周沪指再创7年新高4444点,大盘经过一段时间的连续上涨,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由于沪指从4000点到4444点飙涨速度过快,因此应该会有高位小区间震荡整理的需求。周末休息时间段管理层是否会有降温的政策或者制度公布,我们拭目以待。但是,不管从谁的角度都希望是“慢牛”行情而非“疯牛”行情,牛市应该符合绝大多数人的利益!

         周五消息面: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4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媒体介绍2015年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二、国家发展改革委于4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主题是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三、福州出台公积金购房新政。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购买首套房、首改房的首付比例降至20%;已还清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可以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至30%。首次及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均执行基准利率。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介绍,就业形势总体平稳。1-3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24万人,同比减少20万人。一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05%,同比和环比均小幅下降。

        周五上证综指开盘4355.95点,低开58.56点,股指冲高回落,创业板翻红再创2747.62点历史新高,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收报4393点,全天成交超过9168亿元。全天盘面上看,两市跌多涨少,油品改革、新股次新股、园区开发、预警机、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二维码识别、证券、钢铁、银行等板块下跌。技术上,沪指全天报收一根假阳线,MACD红柱缩小,KDJ指标形成粘合形态,RSI等指标现在已经出现了超买的现象。从技术面来看,尽管KDJ指标多次发出高位顶背离信号,但沪指并未出现大幅回调,而且各条均线呈现持续的发散状态,市场向上的趋势依旧,彰显市场强势格局。但沪指已进入2007年“5·30”暴跌所在的区间,一方面表明市场正处于超强的亢奋状态,另一方面也是盛极必衰的征兆,投资者就更要警惕预期的短线洗盘演变为中期调整抑或更长时间调整的风险。鹰眼看盘:尽管现在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但短期大盘上涨犀利,在短短的近2个月内上涨逾1000点,积累了大量的浮盈盘,高位有一定的抛压;此外,证监会昨日核准了25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10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12家,同时证监会称,将适度加大新股供给,每月核发两批次新股;加之上周监管层提示风险也对市场调整预期产生影响。下周来看,虽然资金的滚滚而来,市场不断的创出新高,但是震荡加大不可避免。

        操作建议:如果投资者认为手上个股具有长线潜力,且相对与之前的大盘涨势落后、估值偏低,那么在调整时就不必盲目的卖出,以防止出现卖在低点的不利局面。对涨幅巨大、业绩透支、技术筑顶与主力出逃的题材股,应赶紧调仓出局。在市场震荡过程中,去挖掘板块轮动的机会,将成为下一阶段的主要思路。操作上,继续布局滞涨品种,尤其是最近大幅跑输指数的潜力品种。

          后市热点:继续布局滞涨品种以及年报超预期的个股。具体可以关注滞涨品种,尤其是最近大幅跑输指数的潜力品种,例如002661克明面业。克明面业主要专注于传统健康主食挂面食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时刻保持着“危机”意识,在当前挂面市场竞争十分激烈的背景下,以市场占有率为导向,在未来几年将继续大力拓展营销渠道抢占市场份额、进行渠道深耕挖掘市场潜力,保持利润适当增长。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368100058。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5年4月2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照片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2865952812(每天坚持不懈地剽窃我的博客)、QQ860821091、QQ663712002、QQ3172965671、QQ124117525、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