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闻“养老金入市”(22日早评)

2015-05-22 08:10 阅读(?)评论(0)

         早上好!喝茶写博,受到“中国制造2025”方案发布的影响,周四上证综指开盘4456.44点,高开10.15点,股指震荡上行,创业板涨3%冲破3500点。外围方面,受制造业等多项数据利好的影响,今日凌晨美国股市收涨。当前整体来看A股,昨日公布的汇丰数据虽有下滑但好于市场预期,表明实体经济减速的背景下,投资者对经济转型加速的预期成为推动股市不断走高的动力。但我们注意到昨天次新股、高价股在下午出现明显跳水走势,而与之对应的是低价题材股掀起涨停潮,这种局面能持续多久,尚待观察。下周一是创业板此轮行情第21周,注意这个时间节点附近可能存在的风险,不宜盲目追高,对于部分股价已严重透支未来业绩的个股,逢高减持为宜。短线来看,由于养老金投资改革方案将公布,或有万亿资金入市,沪指将挑战4572点。

       今日消息面:一、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改革方案目前已经制定,经国务院批准后最快上半年对外发布,较大可能在三季度发布。二、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水利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第一批试点工作的通知》,选择黑龙江奋斗水库、安徽江巷水库、福建上白石水库、广东韩江高陂水利枢纽、贵州马岭水利枢纽等12个项目作为国家层面联系的试点,启动第一批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试点工作,将通过2年左右的时间,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完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机制相关政策。三、肖钢一行考察光谷创业咖啡谈了股市发展和新三板。四、纳斯达克ETF将于今年在深交所挂牌。五、首届横琴自贸区“互联网+商品+金融”高峰论坛暨横琴稀贵商品交易中心开业庆典在横琴举办,横琴稀贵商品交易中心正式开业。六、传中港基金政策将互认,内地6万亿基金有望出海。七、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506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12752手至14.18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12926手至14.13万手。具体席位上,中信期货增持多单2759手,空单1143手;国泰君安期货增持多单2754手;海通期货减持多单1792手,空单1253手。

      大盘回顾:《中国制造2025》与深证成指样本扩容,加上昨日公布的汇丰PMI好于市场预期,三大利好合力在A股引爆,推动各路题材加速狂奔。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4529.42点,大涨83.13点或1.87%;深证成指收报15872.53点,暴涨535.45点或3.49%,创88个月收盘新高;中小板综暴涨4.27%、创业板综暴涨3.81%,再创历史新高。两市成交金额合计1.55亿元,继续保持稳定水平。技术分析:昨天沪指全天报收一根光头中阳线,指数继续在5日、10日和20日均线之上运行,MACD绿柱缩小,KDJ指标形成金叉。几经周折之后,上证综指终于在昨日登上4500点关口,不过盘中剧烈的拉锯震荡却令投资者的心脏大受刺激,近期A股市场的大开大合将会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大盘运行的主要特征。当前的A股市场一方面持续获得流动性宽松、政策红利频发的有利支撑,存在向上的动力;另一方面,IPO加速、作空工具的普遍运用又给市场带来调整的压力。不过从整体上看,目前大盘上行的概率还是要远大于调整,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依旧丰富。鹰眼看盘:目前之所以说题材股疯狂程度史上罕见,一是中小板市盈率高达70.96倍,已经达到“国际红线”;创业板市盈率125.27倍,再破世界纪录。二是中小板综10个交易日有7天涨幅逾2%,创8年来最强纪录。三是创业板综10天飙升31.48%,乃主板实施涨跌幅限制后从未有过的盛势。四是创业板率先消灭10元以下的“白菜股”,开启A股先河。五是两市378家股票涨停,452只股涨幅逾5%,若扣除史上因“救市”产生的异动外,创出实施涨跌幅限制后最强盘面纪录。六是深圳主板连续6个交易日成交金额保持天量的情况下连续6天超越沪市,在史上绝无仅有。

          操作建议,昨日盘面一个显著特征是低价股群体在经历了前期连续大幅度拉升后,昨天出现缩量涨停潮。这种情形往往意味着题材股行情渐入尾声。

          热点展望: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布局我反复强调的经济刺激计划受益股光伏、核电、特高压等板块,特别是近期滞涨的生物制药板块,例如300122智飞生物,公司于2010年9月28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为西部首家上市疫苗企业,目前总股本为8亿元,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具有传奇经历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蒋仁生。智飞生物2014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亿元,同比增长2.66%,实现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14%,扣非后的净利润增长16.25%,2014年每股收益0.19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23021478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照片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2865952812(每天坚持不懈地剽窃我的博客)、QQ761401253、QQ509516215、QQ124117525、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5年5月22日凌晨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