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能是检验反弹的“法宝”(30日早评)

分类:股票
2015-07-30 07:54 阅读(?)评论(0)

早上好!喝茶写博,沪深两市周三早盘高开低走,沪指一度逼近3600点,不过在午后上演盘中逆转强势上扬,最终沪指大涨逾3%,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则双双超过了4%,个股呈现普涨态势。昨日盘面来看,周三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合计成交1.08万亿,量能不足是目前行情的“缺陷”,成交缩量意味着后市还会有震荡行情出现。目前尚不能判断二次探底是否完成,指数可能还将震荡反复。建议投资者适当做一些波段操作。不过,目前位置的风险比起6月份要小多了,最多无非是二次探底,一旦探底成功,将迎来更大级别的抄底机会。短线而言周三上升欠量,是个警示。

         今日经财要闻:一、国务院:拓宽旅游企业融资渠道 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二、国务院:扩大公共产品供给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三、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7月20日至24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1213亿元。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增加额为6916亿元,减少额为8129亿元,日均余额为3.19万亿。此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入1.12亿元,日均余额为13.12亿元。四、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关于推进化肥行业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氮肥产能6060万吨,产能利用率提升至80%;磷肥产能2400万吨,产能利用率提升至79%;钾肥产能880万吨,自给率提升至70%。并明确了原料结构改善、产品结构升级、节能环保水平提升等方面发展目标。五、两岸首家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有望落户福建自贸区。六、美联储决议声明:维持利率在0-0.25%不变。七、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508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4944手至4.24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3435手至4.97万手。具体席位上,海通期货增持多单2224手,减持空单79手;中信期货增持多单613手;银河期货增持空单1057手。

         大盘回顾:周三A股再次上演V型反转走势。早盘沪深两市四大指数纷纷高开,随后震荡回落,尾盘救市资金再次进场护盘,指数急速拉升,沪指逼近38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789.17点,涨3.44%;深证成指报12823.07点,涨4.11%;创业板指报2693.86点,涨4.33%。两市2173只个股上涨,仅有85只股票下跌。425只非ST个股涨停,仅有6只股票跌停。技术分析:沪指全天报收一根中阳线,沪指KDJ死叉之后修复、MACD指标第9根红柱。沪指60分钟K线指标目前处于可上可下的位置,预示着短线面临着方向性选择。由于上方压力重重,而若现暴跌则可能引来各种救市利好,因此后市出现振荡的概率较大,振荡的大方向预计仍将以下跌为主,除非沪指本周后两个交易日继续大幅上扬远离3714点,为其后的回落不破该点位奠定下坚实基础,市场才有可能形成真正可供操作的反弹行情。7月份只剩下短短2天时间,月线是收阴是收阳,对多空双方来说变得极为关键(特别是空方)。沪指冲过4000点,月K线就有了收红的可能。而如果收红,则意味着在6月份一根上下影几乎等长的阴线后,收出一根长下影的阳线,后市在月线级别上探底回升的预期就会增加。综合分析:从周三反弹最后一个小时的成交量来看,反弹出现较为明显的放量,这种反弹特征与周二有所不同,与此同时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下跌个股不足百只,而涨停个股约有400只。这样的市况特征,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资金主力运作意愿有所上扬。激发多头能量的利好因素主要有以下方面。一是证监会24小时三度发声维稳,护盘决心坚决。二是央行也罕见在股市开盘前发声力挺多头,空方顾忌情绪明显。三是港交所大幅下调沪港通北向A股交易经手费,刺激外资进场。四是中航工业等违规减持被查,空头队伍收缩。昨日的上涨还只能看做是反弹,主要是国家队进场造成的上涨,这样的情形还要再发生几次,即大盘下跌国家队就出手,再下跌国家队再出手把大盘拉起来,几次之后市场再跌,投资者就会主动逢低买入,此时大盘才真正的企稳回升。

         操作建议:指数昨日的反弹明显缩量,而且仍在短期均线之下,是不是二次探底成功还需一两天来确认。一旦确认,接下来的机会就比较明显。因此,不管是不是已完全探底成功,建议投资者充分储备好优质个股,若确认上攻,就继续加仓出击;如果继续动荡,就观察其抗跌性,动荡结束后择强介入。操作上短期可波段操作,等趋势明朗了再中线建仓。

          热点展望:目前市场正处于反弹中最强劲时段,市场信心和赚钱效应都在恢复,从未来看,选择强势品种仍是操作制胜关键。一是有改革主题的军工、国企等;二是有大股东增持的股票;三是近期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与猪肉涨价有关的农业股。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照片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3133176079、QQ860814946、QQ859529912、QQ761401253、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5年730日凌晨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