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之后应有技术反抽(30日早评)

分类:股票
2015-11-30 07:53 阅读(?)评论(0)
 

早上好!喝茶写博,看博有缘。股市是一条河,曲曲弯弯,湍流、暗礁、险滩不时而遇,而江湖恰是众河之汇聚。真正的股市强者常常在一次又一次的咬牙坚持中挺立过关,而着每一次闯关,对强者来说都不是股市的简单重复,而是经验的叠加,信念的监守和精神的洗礼。

大盘回顾:上周五沪指大幅跳空低开19个点,开盘后并未像之前三个星期那样很快上冲回补缺口,而是在题材股的虚假繁荣中横盘诱多1个小时。不过10点30分后,随着证券板块砸破近期平台底部,市场抛压开始增大,沪指失守3600点。午后,早盘负隅顽抗的新兴产业突然“多翻空”倒戈,指数大幅跳水考验3500点大关。在3500点上方无力反弹半小时后,“空军”展开全面扫荡,在证券板块跌停潮带动下,各类题材股遭遇大沽压式下挫,近千家股票一度触及跌停,沪指最多下跌6.14%。尾盘有部分资金扫货,但大势已去。

技术分析:上周五上证指数一举击穿5日、10日、20日、30日、90日、5周、20周、60周、5季均线一共9道防线,创3个月单日最大跌幅纪录,并重新回到了25年来原始上升通道内,导火线可能是担忧新股发行重启引发资金分流。从整体走势来看断头砸刀的K线的确令人担心,但值得留意的一点,沪指在3400点下方,创业板指在2500点有大量筹码堆积,具备比较强的支撑作用,因此个人觉得没必要过于恐慌。表面上看大跌的导火索是由国信证券被调查引发券商板块全线大跌造成,实际上市场经过近两个多月的上涨,已经积累了较大获利盘,不管是主板还是创业板都已经接近了强阻力位,上周五回落是在预期之内,只是单日回调幅度大了一些。况且当前不利因素较多,如券商两融降杠杆、新三板转板、股基仓位达90%大限、创业板市盈率再达百倍等,这自然令大盘下行压力增大,个股也随之大幅分化杀跌。结合去年打新期间两市走势来看,市场在资金冻结最多那天即本周二或周三市场触碰低点的概率较高。当前主要战场在创业板,创业板止跌大盘就将回稳,上周五创业板已跌至第一支撑位2630点附近,后期如果不能止跌,阶段性调整幅度有望扩大至2400点一线,当然这是一个阶段性的调整过程,并不是一步杀跌至2400点。

综合分析:上周五市场一方面面临IPO重启、资金冻结,另一方面遇到管理层对融资类收益互换业务进行窗口叫停。这里需要提出的是,这些利空对整体资金的影响不算很大,不过投资者的信心受到动摇,市场热情不像之前这么高涨。12月中上旬后,投资者要关注外围市场,尤其美国是否加息可能对市场的中期走势有所影响。加息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中长期而言肯定是利空其他市场,投资者普遍预期资金将回流美国。考虑到这已经反复在投资者心里强化,短期而言若A股指数在低位,则未必会受到太大的冲击,而在高位,其负面反应会更大。不过无论如何,一旦美联储加息,对市场中长期利空。11月3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或将在执董会会议上通过人民币加入SDR(特别提款权)的决议,市场认为“人民币加入SDR几成定局”。若无意外,人民币将成为继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之后加入SDR货币篮子的第五种货币。这被称为是2015年最重磅的经济事件,此举尽管很大程度上可能只有象征意义,但会提振人民币以及中国在国际经济中的影响力。对于中国来说,加入SDR意义极其深远,影响十分巨大,将改变全球经济。人民币即将纳入SDR,美联储12月议息会议之前最后一次非农就业报告将要公布,欧洲央行也可能加码宽松,对于全球投资者来说,这几件大事将让本周相当繁忙。本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这是12月15-16日美联储会议之前最后一份重要报告。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会议上加息,而非农就业数据将是美联储决策的一个重要参考依据。本周四,欧洲央行(ECB)将举行会议,有可能会加码宽松政策,欧美央行的货币政策分歧将会进一步加大。媒体报道称,欧洲央行官员可能在周四的政策会议上实施“分级利率”政策,相当于对囤积现金超过一定数额的银行处以“罚金”。分析师认为,这预示了欧洲央行即将大幅下调目前已经为负数的利率。本周五,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该组织预计不会改变过去坚持让市场决定油价的策略,但是某些成员国可能会发出反对声音。

操作建议:虽然本周出现明显调整,但整体仍属于可控的范围内,指数也处于合理位置,不建议再过分杀跌,仓位仍可维持在六七成。对于一些成长品种如果过分杀跌可以关注。在板块上我觉得投资者应盯准“十三五”规划的重点,这是一个长期主题的内容,需观察几个主要参量:其一,注册制的时间进度;其二,IPO是否市盈率封顶;其三,新三板转创业板的条件;其四,人民币纳入SDR比例;其五,新股发行改革方案征集意见的时间长短。

市场热点:互联网运用是一个广泛的领域,在新兴经济发展格局下,互联网运用基本上是所有行业的基础。它不仅包括了大数据、软件发展、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还含有在线教育、电子支付、跨境电商等多种新兴运行模式,特别是在政府对互联网+扶持的毕竟下,未来互联网运用概念更将层出不穷,长期趋势十分看好。潜力股票:002117东港股份,公司是电子票领域中的稀缺标的,业务不仅需要企业有互联网应用的能力,还需具备熟练财税知识和各级地方税务机关的沟通协作能力,因此业务壁垒较高,主要催化剂在于政策推广上。另一方面,002117东港股份受益于2015年纸品、化工原料和能源等成本下行,其票据业务和银行卡业务均有毛利提升空间,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56913690。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5年11月30日凌晨   于深圳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照片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1284059552、QQ2865952812(每天坚持不懈地剽窃我的博客)、QQ124117525、QQ918953541、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以下是深圳德伦和公牛电器广告位

http://www.cndelun.com/product/?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http://www.gongniucn.com/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