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将回归小盘题材股(12月4日收评)

分类:股票
2015-12-04 16:16 阅读(?)评论(0)
 

周五两市震荡消化的格局,沪指在地产和金融调整下,指数表现疲软,收盘失守30日均线。不过,虽然全天金融股集体熄火,但市场总体跌幅有限。大盘股休整,小盘股接力上涨的盘面特征明显。展望下周: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显著提升市场对于增长目标和政府稳增长力度的认识,驱动社会资金提升风险偏好,下周农业板块、高送转板块有望接棒上涨!

周五消息面:一、据港媒4日报道,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今天在北京与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和证监会主席肖钢进行了会面。肖钢称深港通的众多准备已经完成,启动深港通只是时间问题。二、12月4日从交通部获悉,交通部印发《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京津冀)水域船舶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的通知》,目标在于通过设立船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区,控制我国船舶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改善我国沿海和沿河区域特别是港口城市的环境空气质量,为全面控制船舶大气污染奠定基础。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介绍新时期农垦改革与发展有关情况。四、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控数据显示,11月,全国300城市土地市场共成交建筑面积8317万平方米,出让金总计2418亿元。而成交楼面价涨幅最高的并非四个一线城市,而是二线城市南京与苏州,其11月成交楼面价环比涨幅分别为40.8%和95%,全年平均涨幅分别达到121.2%和62.8%,均超一线城市。五、新疆自治区听取和讨论了关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说明。六、市场调研公司IDC最新报告显示,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今年第四财季共卖出390万部,约占智能可穿戴市场20%;同时,IDC预测iPhone在2015年的出货量有望同比增长17.3%,增长幅度近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增幅的近一倍。七、国务院日前批复了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批复表示,《总体规划》统筹做好成都市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要不断增强城市功能,提高成都市对西南地区的辐射带动能力,逐步把成都市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特色鲜明、城乡融合的现代化城市。

周五上证综指开盘3558.15点,低开26.68点,沪指低开震荡,指数表现疲软,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收报3524点,沪指全天成交3197亿元。全天盘面上看,两市涨跌各半,在线旅游、氟化工、网络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银行、机场航运、特钢等板块下跌。技术上,沪指全天收出一根60点的阴K线,沪指失守30日均线,MACD指标和KDJ指标均转头向下运行,本周沪指4连阳修复反弹后依旧面临半年线和年线的双重压力,短线大盘正处于上有半年线压力,下有60日均线强支撑的区间运行。短期市场并无外来资金介入的情况下(沪指全天成交仅仅3197亿元),短期持续大跌不太现实,震荡盘整或许仍然是主流趋势,能否突破3600点整理平台,还要看成交量的配合情况。毕竟3600点上方是七八月份平台的整理区间,套牢盘众多,大盘每上一步都压力重重。综合分析:虽然金融、地产本周启动,对指数提拉意义非常强,但对赚钱效应的提升并不大,资金追涨意愿并不强烈,但作为指数的大权重板块,其护盘意义又不可缺少,这就成为了市场的矛盾。

操作建议:在震荡分化加剧的大背景下,投资者要对个股区别对待,切忌盲目杀跌,做到攻守兼备,既要避免无必要的损失,又要把握好再次上车的良机。与此同时,春耕布局时间窗口也逐步开启。短期的震荡仍需保持警惕,关键是要把握好操作节奏,大盘权重股适时休整,小盘股启动,有利于后市行情的走高,也利于市场赚钱效应的扩散。

后市热点:每逢年末,高送转概念股都会受到市场的强烈关注,作为一个历年炒作不息的热点题材,A股投资者对高送转概念股一直情有独钟。根据历年高送转股票统计分析,高送转股票大多具有每股资本公积金高、每股未分配利润高、股价高、总股本少等特征。潜力股票:002735王子新材、002034美欣达。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56913690。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5年12月4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照片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提供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请大家相互转告,一定要警惕例如QQ1284059552、QQ 2833749559 、QQ761401253、QQ2246456317、QQ1284059552、QQ1493561842这些假冒者,保护自己,切勿上当受骗!

 

以下是深圳德伦和公牛电器广告位

http://www.cndelun.com/product/?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http://www.gongniucn.com/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