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口临近不宜盲目追涨(8月1日早评)

2017-08-01 08:22 阅读(?)评论(0)

早上好!喝茶写博,7A股市场可谓“冰火两重天”,创业板指数下跌4.5%,而上证50上涨了3.46%,二者之间差约8个点。中小创个股逆市下跌,白马蓝筹和二线蓝筹持续走高,其中,“煤飞色舞”行情贯穿7月。展望八月行情,在监管持续趋严趋势下,价值投资的倡导回归与即将开展的中报行情,要坚持业绩为王策略。其中,消费白马、金融、周期龙头依然是优选,后市仍将延续震荡整理走势。而资源类个股短期涨幅过大,短期可能面临冲高回落风险,少数小金融涨价概念仍将上涨,但后市个股走势将两极分化。

今日经财要闻:一、证监会:确保市场安全稳健运行 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二、深交所:积极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深入推进创业板改革。三、截至731日,前7个月IPO审核通过率为81.46%,否决率为13.07%。去年否决率为2.21%。专家认为,监管部门在新股发审方面一直从严要求,从未放松。下一步,监管部门将依法严格审核、严格监管,对IPO排队企业的质量严格把关,严防企业带病上市。四、管理层:信息通信业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中起到基础性关键性支撑作用五、美国东部时间周一(731),欧美股市涨跌互现,道指录得四连阳,再创历史新高,7月累计上涨2.5%;欧洲股市延续上周五的跌势,小幅收跌,7月累计下跌0.4%。美元指数失守93整数关口,7月累计下跌近3%。受益于美元持续走低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不断,金价7月份累计上涨2.5%;美油录得六连阳,7月份创年内目前最大单月涨幅。

大盘回顾:昨日是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深沪两市高开高走,均以中阳线收官。截至731日收盘,沪指收报3273.03点,创3个月新高,全月涨2.52%;深成指收报10505.04点,全月微跌0.23%;中小板指收报7054.96点,全月涨1.56%;创业板指收报1736.30点,全月跌4.5%。业内人士表示,红8月行情依然值得期待,投资者可关注二线蓝筹和成长股机会。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昨日放量明显,共成交5405亿元,较上周五增逾800亿元,环比增17.76%。共有43个股涨停,仅2只个股跌停,涨停股数量环比上涨53.57%。个股也涨多跌少,市场赚钱效应提升。盘面上,涨价题材股表现仍然突出,钢铁、煤炭、稀土永磁、草甘膦、有色涨幅居前。另外,酿酒、黄金、无人驾驶等也表现不错。航天军工、船舶、银行等小幅调整。

技术分析:七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股指延续回升态势。除了创业板指微涨0.13%,沪指与深成指均涨逾0.6%。而在军工上涨预期落空后,煤炭钢铁与有色等周期资源股均纷纷上攻,以逾4%的涨幅使七月翻红收官。 成交量上,沪深主板市场量能明显超过上周五,而创业板市场则有所缩量,这说明周一资金把关注重点更多地放在了主板市场的个股中。需要提醒的是,虽然股指周一再度收阳且主板市场成交量放大,但由于上涨之后沪指再度逼近上升通道的上轨阻力位,同时钢铁板块周一的大涨更多地受到了消息面的刺激,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宜关注沪指在关口前的走势表现。由于沪指一是已经处于通道上轨阻力位附近,二是连续上扬之后已经逼近3300点整数关口,这样的背景下,市场可能遭到套牢盘和短线获利盘的集体打压。基于这样的分析,投资者后续应重点关注板块的走势情况,如果后续沪指呈现震荡整理格局而创业板指能迎头向上,则投资者仍可继续留在场内操作;而一旦沪指走势回落创业板市场跟随下跌,稳健型投资者就宜先行退出观望,等待市场短线调整到位后再寻机操作。综合分析:证监会近日以窗口指导方式,要求并购重组时所做的业绩承诺不可变更,不可调整。此外,通过股东大会对已完成的并购重组约定的业绩承诺进行调整,也要被严控。随着十九大的临近,上半年预期较低的国企改革接下来有望突破。“近期国资委、发改委动作频繁,神华、国电等央企停牌预示改革加速落地。至于力度多大,还需跟踪作为标杆的联通混改方案。

投资建议:8月个股将精彩纷呈,投资者可关注业绩稳增、涨幅滞后标的。同时,适当关注中小创超跌和被错杀成长股,此外,对于累计涨幅过大的资源股和白马股,后市投资者亦不宜追高。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近期A股市场渐有起色,个股机会层出不穷。如何把握涨跌节奏,抓住短线机会,成为投资者最操心的事。用心的投资者,每天会浏览大量的证券、财经网站,花大量的时间翻看K线图和公司资料,以求更好地掌握市场资讯、寻找买卖机会。现在,这一切已经有人为你去做了沙漠雄鹰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群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81日凌晨

温馨提示:近日许多网友反应有人假冒沙漠雄鹰,侵犯本人肖像权(头像相同),并且搞所谓的代理炒股分成等非法活动,本人从不主动加任何人的号码,所有主动加号码推荐股票的都是骗子。本博为“十大财经博客”、故常有违法者冒名侵权,请谨防假冒!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