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热点将向纵深扩散(17日收评)

分类:股票
2017-08-17 16:02 阅读(?)评论(0)

周四沪深两市呈现跳空上攻的格局,前几日重挫的涨价题材反攻,带动沪指走强,随后海工装备、国防军工、中字头保持坚挺,使得沪指能够维持高位涨幅,并且进一步带动深市指数翻红,但是盘面总体仍是一个沪强深弱的格局,并且严重低开的创业板今日宽幅震荡忽上忽下,临近收盘呈现飘红状态,热点切换比较快速,涨价题材反扑之后逐渐走弱。从量能的角度看来,今日属于放量反弹(沪市成交2283亿元),后市如何表现还需要投资者继续观察几个交易日,短期多中性偏谨慎,兼顾业绩成长,流动性优势等方面,持仓还是以龙头为主。周期的供给侧逻辑带来的机会是否还能继续尚待观察,相对于众多周期品种,银行受益巨大且具备长期逻辑,看好板块明年的大机会。

周四经财要闻:一、中央环保督察问责结果或将公开问责级别之高或出乎意料。二、新疆国资委称,确定将冠农果茸股份公司等7家企业,分别作为公司制改制、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混合所有制和员工持股、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公司、薪酬分配等多个领域的国有企业改革试点单位,目前已经研究制定了改革试点初步方案 三、2017第七届中国能源高层对话在北京召开。论坛聚焦“中国能源变革与合作”议题,对我国能源产业变革与合作背景下逐渐衍生的清洁能源、储能技术大发展、能源互联网、能源金融等新业态展开深入讨论。四、8月18日,我国将迎来年内第十六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受欧佩克减产不力、美国页岩油产量强劲增长等因素影响,近期国际油价持续走低。专家预计,我国成品油价格“三连涨”预期或落空,本轮调价搁浅成大概率事件。五、为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着力营造物流业良好发展环境,提升物流业发展水平,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经国务院同意,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

周四沪指和深成指高开,其中沪指高开的幅度稍大,但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却是低开,四大指数的分化程度较大,沪指在高位维持震荡走势。截止全天收盘,沪指报3268点,成交2283亿。盘面上,海工装备板块领涨大盘,人工智能板块、国防军工板块涨幅居前、机场航运、人工智能、有色冶炼加工、网约车、煤炭开采、小金属等概念板块涨幅也比较靠前,跌幅榜上租售同权、白酒、苹果概念、园区开发、草甘膦、白色家电板块跌幅比较居前。技术分析:沪深两市大盘全天收出一根中阳K线,MACD金叉第7根绿柱,KDJ指标金叉。沪指站上10天线和20天线,周线级别上,上周五杀破5周均线之后继续收复沪指完全回补了上周五的向下跳空缺口之后或继续在20日线和120日线之间维持宽幅震荡走势。综合分析:市场即将进行方向选择,而多头的天平这次导向了创业板,也意味着资金从主板持续流入创业板。本轮以钢铁、煤炭为代表的周期股股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商品价格大幅反弹。而商品价格反弹的三大逻辑:需求回升、供给侧改革、环保限产,目前来看,没有一个因素证伪。从目前的形势来看,需求仍处在回升态势中,而环保限产落地持续超预期,大宗商品库存保持低位。因此,判断商品价格仍处在上行通道中,后市周期有望反复活跃。

投资建议:现在最好的交易方式就是坚持左侧选股,右侧交易原则,前两天调整没有敢出手低买的投资者,其实已错过一个理想的短线切入点,此时不宜追涨已经大涨的品种。不过由于多数中小创仍趴在地板上,大家可关注尚未启动拉升的相关品种。另外上证主板其他的蓝筹群体及题材板块也会出现机会,特别是前期一直调整的雄安、国企改革、航天军工(海工)、一带一路等,接下来大盘股和小盘股还会呈现轮动上升

沙漠雄鹰新书《散户看盘实战技法》已经印刷完毕,目前开始热销,敬请广大网友相互转告,凡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姓名加入“沙漠雄鹰读书实战群”。欢迎交流微信号SMXY8888或电13530910148粉丝交流Q195068199。如有约稿、著书以及商业活动事宜,请与本博主直接联系。您关注我的博客,我关心你的投资!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7817日下午1505   于深圳


  最后修改于 2017-08-17 22:0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