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午间评论

2024-03-25 12:15 阅读(?)评论(0)
3月25日午间评论
受到周末利空的影响,周一上午A股市场呈现低开之后震荡高走的格局,半日收“修复型”小阳K线,同时,沪指半日在5天线之下运行,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306.0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23.47亿元。两市45股涨停,14股跌停。盘面上,采掘行业、房地产开发、贵金属、化肥行业、造纸印刷、玻璃玻纤等涨幅靠前,文化传媒、教育、半导体、证券、电子元件等跌幅靠前。光刻机、小米汽车、量子通信、油气设服等题材活跃。
     技术上,沙漠雄鹰认为上午市场收出缩量(半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306亿元)“修复型”小阳K线。当前来看,上午指数收在10日均线之上,日线级别KDJ高位死叉,J值已达50,指标呈现空头状态,MACD开始粘合之后死叉发散。不过,我们从短线来看,经过上午的快速修复之后,30分钟和60分钟KDJ指标开始金叉,下午有继续修复的动能。通过观察,最近盘中回踩完成调整之后再度拉升,这一点明显具有诱惑性,盘中震荡越发激烈。同时,大家可以多观察沪指周线级别K线,是不是仍然背离、超买、钝化?情绪高度方面:今日上午市场连板票仅11家,对比上一个交易日板数减少6家,20CM大号销声匿迹。小号高度压缩至4板,三晋四板600165、002130,二晋级三板605180、603499、600825、600243、605198、603221,一晋级二板600683、603079和002669,明显上午大家主要博弈603580断板之后的新周期。通过上述数据分析,说明市场梯队加强,市场仍然巩固底部的过程。

        下午展望:沙漠雄鹰认为受到原油期货上行的影响,上午“三桶油”表现震荡强势,这是指数上午稳定的主要原因(仅是压舱石作用),但是,中国石油上午出现反弹新高9.38元,说明还是可控状态。真可谓成也石油、败也石油。下午观察点主要看券商利空的消化程度,例如601878浙商证券敢不敢拉升带领券商板块修复?后期,市场想收复5天线,离不开券商板块的给力。否则,3090点附近仍存有压力(毕竟上午属于缩量反抽式修复)。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