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午间评论

2024-04-11 12:02 阅读(?)评论(0)

411日午间评论
经过近期的下挫调整之后,周四上午A股市场呈现震荡反抽修复的格局,半日收抵抗型小阳K线,最高3044点,最低3009点,两市半日成交4965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约8.7亿元。内资主力资金出逃40.69亿元。盘面上,市场情绪略有回暖,题材概念多数反弹。工程机械概念迎来大爆发,煤炭、有色金属、钢铁、石油、黄金等顺周期概念集体大涨,Sora、短剧、传媒、AI语料等AI应用概念反弹,污水处理、土壤修复等环保概念集体走强。
     
技术上,沙漠雄鹰认为上午市场收出缩量(半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965亿元)抵抗型小阳K线。当前来看,沪指罕见温水煮青蛙模式,重心不断下移,自从指数失守20日均线和10天线,空头排列明显,今天也仅仅是反抽修复而已。同时,日线级别KDJ背离之后修复,J值已达51,指标死叉风险加大,MACD开始绿柱放大。不过,我们从短线来看,经过连续调整修复之后,30分钟和60分钟KDJ指标开始金叉,下午不排除有继续弱势修复的可能,但不建议参与这种弱修复。通过观察,大家可以多观察沪指周线级别K线,SKDJ是不是仍然背离、超买、钝化?情绪高度方面:今日上午市场连板票仅6家,对比上一个交易日板数增加1家,20CM大号销声匿迹,明显市场情绪进入高冰阶段。小号高度压缩至8板,例如七晋八板票603900,三晋四板001376,二晋级三板605376,一晋级二600984600857603330。通过上述数据分析,说明市场梯队加强,市场仍然巩固底部的过程。

        
下午展望:沙漠雄鹰认为受到原油期货上行的影响,上午三桶油表现坚挺,这是指数上午没有快速下跌的主要原因(仅是压舱石作用),本周一上午中石油出现反弹新高10.52元之后,上影线太长,仍然要消化,真可谓成也石油、败也石油。下午继续观察券商的表现,例如002673西部证券和601136首创证券的方向,后市如果想稳定,必须仰仗券商板块的共同拉抬。否则,到了4月中下旬市场仍然要陷入3000点保卫战,今日上午最低3009点,3000点还遥远吗!


  最后修改于 2024-04-11 12:2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