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午间评论

2024-04-15 12:15 阅读(?)评论(0)

受到“新国九条”的利好刺激,周一上午A股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的格局,独立行情明显,半日收“反包型”中阳K线,最高3066点,最低299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558.78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72.74亿元。盘面上,大盘股多数上涨、微盘股直线下跌 ST成重灾区、中字头高股息资产表现活跃。中字头、磁悬浮、海工装备、麒麟电池、工程机械、航母概念、铁路概念等涨幅靠前;微盘股、壳资源、股权转让、ST股、发电机概念等跌幅靠前。
     技术上,沙漠雄鹰认为上午市场收出放量(半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558亿元)“反包型”中阳K线。当前来看,新“国九条”发布,“红利+”迎来长期估值重塑。同时,日线级别KDJ死叉之后修复,J值已达46,MACD开始绿柱开始缩小。不过,我们从短线来看,经过连续上攻之后,30分钟KDJ指标开始背离,下午不排除有继续修复的可能,但技术开始超买,提防30分钟技术钝化。通过观察,大家可以多观察沪指周线级别K线,SKDJ是不是仍然背离、超买、钝化?情绪高度方面:今日上午市场连板票仅4家,对比上一个交易日板数减少4家,20CM大号板销声匿迹,明显市场情绪进入“高冰”阶段。小号高度压缩至4板,三晋四板票600984,二晋级三板603813,一晋级二603657和002835。通过上述数据分析,说明市场梯队加强,市场仍然巩固底部的过程。

        下午展望:沙漠雄鹰认为受到原油期货上行的影响,上午“三桶油”表现坚挺,这是指数上午探底回升的主要原因(仅是压舱石作用),周一上午中石油出现反弹新高10.66元之后,上影线太长,后市仍然要消化,真可谓成也石油、败也石油。下午继续观察券商的表现,例如601136首创证券的方向(能否回封板),后市如果想稳定,必须仰仗券商板块的共同拉抬。毕竟,新“国九条”发布,“红利+”迎来长期估值重塑,这是一个缓慢过程,欲速则不达。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