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午间评论

2024-04-16 12:13 阅读(?)评论(0)


受到外围下挫的影响,市场并没有延续昨天的上攻势头,周二上午A股市场呈现低开探底的格局,半日收包容型中阴K线,最高3052点,最低300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173.76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44.84亿元。盘面上,中船系、中字头股票、银行板块涨幅居前;壳资源、酒店及餐饮、减速器概念跌幅居前。
     
技术上,沙漠雄鹰认为上午市场收出缩量(半日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173亿元)包容型中阴K线,日线级别KDJ死叉,J值已达24MACD开始绿柱开始放大。不过,我们从短线来看,经过连续上攻之后,30分钟KDJ指标开始背离,J值负9,下午不排除有修复的可能,但技术依旧弱势,可以不参与。通过观察,大家可以发现沪指周线级别K线,SKDJ是不是仍然背离、超买、钝化?情绪高度方面:今日上午市场连板票仅4家,对比上一个交易日板数减少1家,20CM大号板销声匿迹,明显市场情绪进入高冰阶段。小号高度压缩至3板,二晋级三板603657002835。一晋级二603860002900。通过上述数据分析,说明市场梯队加强,市场仍然巩固底部的过程。

        
下午展望:沙漠雄鹰认为受到原油期货上行的影响,上午三桶油表现坚挺,这是指数上午没有破3000点的主要原因(仅是压舱石作用),上午中石油出现反弹新高11.02元之后,上影线太长,后市仍然要消化,真可谓成也石油、败也石油。下午继续观察券商的表现,例如601136首创证券和601696中银证券的方向,后市如果想稳定3000之上,必须仰仗券商板块的共同拉抬。否则,沪指继续高唱《3000点保卫战》。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