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再次面临强纠偏走势(4月17日早评)

2024-04-17 07:50 阅读(?)评论(0)

早上好!昨日沪指跌1.65%,报3007.07点,深成指跌2.29%,报9155.07点,创业板指跌1.97%,报1760.2点,科创50指数跌2.36%,报733.15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471.29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27.93亿元,两市超5000股下跌。沙漠雄鹰认为,昨天A股市场分化严重,与新国九条有关。政策面强化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监管,利好央企为代表的高股息蓝筹,资金流入优质白马和蓝筹,对于小盘股、微盘股形成抽血压力;同时,新国九条强化退市政策,利空低价股、壳资源、微盘股、亏损股,短线高股息板块或仍能维持一段时间,在新“国九条”和交易规则下,市场更注重个股质地、更注重价值投资的表现。也提醒人们,市场风格已在明显转变,持股结构要顺应这个趋势。除此之外,出海、能源、大宗商品、业绩股等后市也仍有阶段性表现的机会。短线来看,退市规则修改主要针对小盘股纯属误,可以说是管理层对小盘股的一种澄清。那么,这是否意味着那些被错杀的小盘股今日将迎来反弹机会呢?

今日消息面主要有:1证监会就分红和退市有关问题答问:“退市规则修改主要针对小盘股”纯属误读2、周二美股涨跌不一,道指涨0.17%,纳指跌0.12%,标普跌0.21%;大型科技股涨跌互现,超微电脑涨超10%,英伟达涨超1%,特斯拉跌超2%;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富途控股跌超3%;国际黄金结算价创新高

技术分析:昨天沪深股市震荡调整,沪指险守3000点大关,小市值股票大面积跌停。沙漠雄鹰认为,昨天沪深股指失守5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9472亿元环比萎缩;60分钟图显示,各股指均失守5小时均线,60分钟MACD指标再次死叉;从形态来看,两极走势继续上演,即便权重股有护盘动作,但微盘股的快速杀跌再次影响市场人气,使得短期技术信号失效,市场再次进入情绪引导的走势中,创业板指也跌至黄金分割支撑位1757点附近,由于短期超卖严重,后市面临超跌反弹修复。当下正值多空决战的关键时刻,持续了一个多月的震荡格局,结束的概率越来越大,变盘也越来越近。展望后市,大蓝筹能否继续上涨,或者说资金的介入是否具有持续性?低价绩差股的下跌,是否还将继续,抑或周一、周二已反应过度,会有所修复?后市的热点方向,是不是就此彻底转变?这些都暂不确定,也是今日需要着重关注的。总之,要从过去的跟风炒作,转向价值挖掘,这才是未来市场的常胜之道。

综合分析:近两日小盘股大面积跌停,与近期小盘股累计涨幅过大有关。自25A股市场见底以来,中证2000指数区间最大涨幅48.08%,微盘股指数区间最大涨幅66.60%;同期,上证指数区间最大涨幅为17.27%,中证2000指数和微盘股指数大幅跑赢沪指。沙漠雄鹰认为,近期监管层加大A股退市力度,交易类退市标准将进一步细化,这对小盘题材股、绩差问题股构成重大利空。目前小盘股不确定性利空尚未消除,暂时看不到小盘股调整到位的迹象,短期投资者仍应回避小盘股为主。

热点分析:分红带来的赚钱效应越大,越能够吸引投资者入场,并坚定持有好公司的股票;资本市场就能发挥好融资功能、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上市公司质量就能显著提高,真正推动中国经济向实向新、稳步前行。沙漠雄鹰认为,随着4月中下旬经济数据和公司业绩的密集披露,叠加美联储降息预期下修以及地缘政治风险加剧,A股市场的内外环境趋于复杂,短期合理控制仓位,静待市场指数企稳。中期配置层面,2024年第二季度,国内宏观经济整体处于美林时钟复苏阶段,经济温和复苏、物价中低位运行、货币环境偏宽松,适宜配置权益资产,建议攻守兼备、把握结构性机会。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4417日凌晨 于深圳


QQ交流群619574644

每日叮咛:公元2024417日,星期三,农历甲辰年三月初九日。甲辰年、戊辰月、辛亥日、戊子时。辛亥自坐伤官,生于戊辰印绶当令,年柱甲辰财星逢印,最喜官煞约身为吉,岁煞西:庚辛酉方不能动土和修造,家中西方勿动,以免影响家运。猪日冲蛇:属猪和属蛇的人逢冲,大事不宜进行。辛亥天克地冲乙巳:八字中有乙巳、辛亥的人,少管闲事,避免招惹是非,且注意身体保养。

  最后修改于 2024-04-17 07:5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