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修复行情有望持续(4月18日早评)

2024-04-18 07:37 阅读(?)评论(0)

早上好!昨日沪指涨2.14%,报3071.38点,深成指涨2.48%,报9381.77点,创业板指涨2.11%,报1797.31点,科创50指数涨2.42%,报750.89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184.69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2.32亿元,两市超5000股上涨。沙漠雄鹰认为,昨天A股市场持续放大的成交量,上证指数过去一个多月基本维持缩量盘整,而一旦有异动,则意味着盘整面临结束。同时证监会及时澄清市场误读,加大了市场信心。今年以来的行情,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中字头总是先其他个股一步。2月初中字头先于其他个股见底,3月初先于其他个股而调整。在当前大盘成交异动的时刻,中字头创出反弹新高,是不是对大盘的预演?昨天市场情绪快速回暖,需要震荡消化,后市有望延续升势。

今日消息面主要有:1、四川探索氢能源汽车通行高速公路费用全免,将对氢能产业采取超常规最大力度支持。2、周三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12%,纳指跌1.15%,标普500指数跌0.58%,热门科技股多数下跌

技术分析:昨天A股市场呈现普涨格局,A股市场超过5200只个股上涨,其中涨停或涨超10%个股超过760只;A股市场仅203只个股下跌,其中10%跌停个股仅1只,当日跌幅榜个股主要为ST类个股。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连续两日重挫的小市值股票大幅反弹,其中中证2000指数大涨6.66%,创下今年28日之后,最近两个多月最大单日涨幅;万得微盘股指数则大涨9.68%,该指数此前两个交易日大幅下挫。沙漠雄鹰认为,昨天沪深股指强势收复5日、10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9185亿元环比萎缩;60分钟图显示,各股指均收复5小时均线,60分钟MACD指标均再次金叉;从形态来看,如笔者预期,市场出现超跌反弹,各股指均迎来强纠偏走势,创业板指再次收复60日均线,沪指最强,不仅收复了60小时均线,还收复了20日均线,由于其日线MACD指标有望在零轴之上重新金叉。展望后市,近期每次在大盘看起来较危险的时刻,中字头都挺身而出。如果大盘面临攻坚战,中字头会不会带头?而没有中字头带头的攻坚战,中信银行,昨天涨——这是今年第二只涨停的银行股,第一只是平安银行。银行股作为低波动、稳定的代表,涨停并不容易,但一旦出现涨停,就需要重视了。毕竟银行目前的估值普遍不高,基本就是五六倍市盈率的样子。估值为什么低?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市场对地产的担忧情绪,抑制了这个板块。而国有大银行股能率先走出行情,就是因为他们受地产的风险拖累更小。一但化解了地产风险,银行板块将带动指数继续上扬。

综合分析:长期视角,良币驱逐劣币势在必行,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态势不会改变,外部环境仍在等待欧美国家集中释放流动性,仍将维持A股市场震荡向上格局。

热点分析:分红带来的赚钱效应越大,越能够吸引投资者入场,并坚定持有好公司的股票;资本市场就能发挥好融资功能、吸引中长期资金入市;上市公司质量就能显著提高,真正推动中国经济向实向新、稳步前行。沙漠雄鹰认为,关注一季报绩优的错杀股。市场出现连续的非理性调整,部分个股被错杀,可关注一季报业绩超预期的错杀股,后续或将迎来修复。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4418日凌晨 于深圳


QQ交流群619574644

每日叮咛:公元2024418日,星期四,农历甲辰年三月初十日。甲辰年、戊辰月、壬子日、庚子时。壬子自坐羊刃,生于戊辰七煞当令,年柱甲辰食神制煞,最喜印绶化煞为权,岁煞南:丙丁午方不能动土和修造,家中南方勿动,以免影响家运。鼠日冲马:属鼠和属马的人逢冲,大事不宜。壬子天克地冲丙午:八字中有壬子、丙午的人,注意情感维护,且防范运势不佳。

  最后修改于 2024-04-18 07:4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