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交织 指数两难(4月15日早评)

2024-04-15 00:43 阅读(?)评论(0)

早上好,上周五三大指数震荡下挫,上证指数收跌0.49%,深证成指收跌0.78%,创业板指收跌1.08%。北证50指数跌1.42%。当天,两市成交额810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26亿元;大盘资金净流出超262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超73亿元。两市股票呈现跌多涨少的态势,1518只股票上涨,3742只股票下跌。其中,68只涨停股、20只跌停股。沙漠雄鹰认为,这个周末发生很多大事,出现一大利好对抗多项利空,究竟谁会占上风?本次的国九条,是在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背景下发布的,进一步推动经济回升向好需要克服一些困难和挑战,主要是有效需求不足、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社会预期偏弱、风险隐患仍然较多,国内大循环存在堵点,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而资本市场的背景是,投资者回报不足,预期偏弱。同时,5周均线开始拐头往下,10周均线对大盘有支撑。眼下10周均线还在往上走,周KDJJ值本周跌出了强势区域,并且和KD值互相黏连,本周有出现死叉的可能,大家还是小心谨防。

周末消息汇总:管理层10年后出台第三个资本市场指导性文件国九条;央行公布迟到的3月重要金融数据,明显低于预期;汇金增持四大行,合计超10亿股;中国3月出口下跌7.5%,远低于预期;中信、海通证券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上周五美三大股指集体下挫超1%,科技和有色领跌,现货黄金一度站上2430美元/盎司关口,再创历史新高;之后黄金白银均出现剧震跳水;中概念股普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4.58%A50下跌0.47%,离岸人民币贬至7.2656

技术分析:上周五贵金属、厨卫电器、石油、景点及旅游、酒店及餐饮、黄金概念、培育钻石、铜缆高速连接等板块涨幅居前。沙漠雄鹰认为,上周五大盘再次回到3000点附近。目前5天均线已经拐头往下,并且死叉了10天、20天和30天均线。10天均线和30天均线还在往上走,20天均线已经掉头向下。60分钟线上看3050点将成为多空争夺的焦点,眼下短线关注5天均线的得失。如果本周初大盘回不到5天均线之上,那么后市破前期低点2984是大概率。从纯技术面看,日KDJ三线出现了死叉,并往下发散。不过J值还没有进入超卖区域,所以调整还没有结束。日MACD快慢线上周已经出现了黏连,绿柱桩也出现了萎缩现象,这种走势的出现表明后市大盘要创新低,也就是说先破3000点、再考验2984点,同时年报、季报带来的负反馈影响情绪,所以后市操作需要谨慎。

热点分析:在经历震荡整固后,四月中下旬市场进入基本面与政策面验证期,投资策略继续以高股息品种为中军,优选供需格局改善赛道股,如新质生产力方向(AI等)、出海品种等。沙漠雄鹰认为,从结构上看,财报季、中短期绩优蓝筹赛道股的震荡渐进修复、逢低吸纳波段操作的策略依然存在。

重点强调:本博创作目的是为了记录沙漠雄鹰对A股走势的个人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我自己的操作轨迹,是我个人积累股票投资知识和反省操作失误的载体。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4415日凌晨 于深圳


QQ交流群619574644

每日叮咛:公元2024415日,星期一,农历甲辰年三月初七日。甲辰年、戊辰月、己酉日、甲子时。己土生于戊辰月得时当令,自坐酉金食神泄秀,年柱甲辰官星合身,最喜财星生官滋煞为福,岁煞东:甲卯乙方不能动土和修造,家中东方勿动,以免影响家运。鸡日冲兔:属鸡和属兔的人逢冲,大事不宜。己酉天克地冲癸卯:八字中有己酉、癸卯的人,注意身体健康,且防范情感失合。


  最后修改于 2024-04-15 03:5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